close

美,像是記憶。又像是遺忘…

我的旅程是為了美而來的嗎?

吳哥,我想在那裡尋找什麼?

 

你靜靜的依偎在角落裡,像似等待著與我再相遇…

伸出手,彷彿打開了時光寶盒,

那一年,我在吳哥城與你相視無語,

但那一抹淺淺的微笑,包容了愛與恨…

佛說原來怨是親,悲喜都會過去。

 

那一年是人生一個新的轉淚點,而今日再拾起『吳哥之美』,

『我彷彿了解,自己所執著的人間情誼的關係之斷裂,似乎沒那麼痛了,

宛若吳哥,宛若紅樓一夢,劫波過後、幻化之中,虯結的大樹還是從石縫中生長出來,在死絕中復有生機。』

 

破曉的微光劃破了黑暗,從雲層裡穿透而出,照耀在城河上;

虯結的樹,從石縫中鑽竄而出;陽光照著一張又一張石雕的臉,微笑的臉。

那是我對吳哥窟的記憶……

離開,只留下這張美麗的明信片,不為別的,只為了說再見…

 

『幻化之中,因真心而成就的美之所度脫;

你會明白,劫難之中,你的心可以很柔軟。

柔軟的心啊,終將近乎於空,

那時,就沒什麼可以損污傷害減滅你了;

那時,陽光就照亮巴揚寺石雕那微笑的臉了。

-- 吳哥之美 - 作者: 蔣勳』

  

P1040309

143911563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