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創造《能量方塊》

在生活中,我們每天面對來自不同的壓力、挫折、憤怒、焦慮、恐懼、悲傷…等等。累積起來的負能量,就像背負著一顆不定時的炸彈,在爆炸的瞬間,往往傷到了自己也傷到了別人。

而『能量方塊』是我常用的一種NLP技巧,不但立即幫我找到想要的感覺及資源,改變我的狀態讓我獲得新的正能量外,也讓我結合使用在靈氣療癒環裡,效果往往超乎我的想像。

在這裡分享班德勒所著『NLP之父』提到一種很簡單的技巧:

『能量方塊』是一種很簡單的技巧,可以幫助你創造任何你想要的感覺及能量源,獲得新的能量,而且立即見效。

 

【練習】能量方塊技巧

  1. 請你想到一個自己想要的心理狀態。例如「自信」…

  2. 你看見自己站在眼前一個想像出來的方塊裡,然後,請你給這個方塊一個顏色、光線。

  3. 請你閉上眼睛,想像方塊充滿了代表「自信」的顏色。現在,想像自己站在方塊裡,滿懷自信,看來有力量的,對自己很有把握,覺得充滿力量。請你留意你的模樣,例如(外在)臉部表情、身體姿勢、呼吸方式、眼睛的光彩、(內在)自信、內在的情緒以及優雅又從容的一舉一動,你理想中的自己。

  4. 好,等一下我要你用『想像』的,當我數到三,想像自己往前踏進去你的能量圈裡,就像自己穿上新衣服一樣。我要你進入這個自信又充滿力量的自己,用新的眼睛看世界,新的耳朵聽聲音,用新的感官去感受。準備好了嗎?一、二、三,走進去!留意自己的感覺,並且感受這個顏色流遍你身體的每一個部位,帶給你無盡的能量,感受到全身充滿強大的自信與力量!(內在情緒)

  5. 走出方塊,張開眼睛。重複這個過程五次,現在「能量方塊」已經屬於你。以後如果你需要,隨時都可以召喚「能量方塊」幫助你。(收入體內)

    〈1~5步驟都在想像中完成〉

  6. 等一下我要你自己數到三,往前踏進去你的能量圈裡,用你的身體去感受它的能量。

請你閉上眼睛,想像面前有個方塊,充滿著你認為代表「自信」的顏色。現在你可以看見那個方塊充滿著耀眼的顏色,接著,往前踏進去,感受那些顏色充滿你全身,帶給你無盡的能量,你感覺到強大的自信與力量!在這經驗裏你覺得非常滿意自己,當你感覺到它時,請你深呼吸,讓自己完完全全地去感受這個經驗。

 

走出方塊,張開眼睛。重複這個過程五次,現在「能量方塊」已經屬於你。以後如果你需要,隨時都可以召喚「能量方塊」幫助你。

《你可以用你的方式收起你的能量方塊,把它收起來放到你想放的地方,像心裡…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