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西藏‧夢中的香巴拉

人生中不時會有因為某些事件發生,而轉變了自己一生的經歷,這也就是人生的轉淚點。

 

旅行,是為了拾回靈魂的記憶!

也是為了完成自己對自己的承諾。

生命中有許多因緣不斷發生,只是我們常常以為那不過是個巧合,因此毫不在意地任其溜走。

今年去西藏的訊息不斷傳來,但總被自己的恐懼給逼退了。

一個25年來未再相聚的高中同學,在今年7月同學聚會後,8月底一句要不要去西藏,當下我知道時機到了,不能再錯過了。

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!

榮格說「唯有看進你的心,你的視野才會變得明晰。往外看的人在做夢,往內觀的人覺醒。」

自從決定了要走這段旅程,看見自己的心被慢慢打開,也看見自己慢慢的變勇敢了。

行前種種考驗讓我幾乎想打退堂鼓,更嚴重的是,去西藏決不能感冒特別是呼吸道的疾病,偏偏出前2天我的感冒加重,鼻炎咳嗽嚴重到只能躺在床上。

『我若不去面對自己的恐懼,就永遠不會有機會知道自己的臨界點在那裡。』

當我下定了決心,才發現這些都阻止不了我,一踏上飛機所有的病痛似乎都消除了,彷彿在測試我是否有堅定的意念。

人,一旦有了堅強的信念之後,所有的困難也都不再是問題。

旅行,是一種生命的再覺醒。

『我一個人走,意味著必須獨自面對各種挑戰,獨自承擔各種困難,但想一想,這不就像人生嗎?許多時候,我們也是孤孤單單踽踽而行,沒有人可以協助。而變數多就像佛法說的「諸行無常」。

只要不執著旅程一定要如何如何,「隨遇而安、隨緣生活、隨心自在、隨喜而做」。』

在每一個步履間,用耳去聽、用眼去看、用心去體會,如實的面對自己,將會發現人生另一番景致!

生命之路只在於兩條:一是選擇,二是堅持。

不管你有多慢,都不要緊,只要你有決心,你最終都會到達想去的地方。

 

~感恩所有成就我這趟旅程的家人及同學跟朋友,更感謝自己踏出去的那一步。~

 

DSC_0298

 

DSC0497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