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塔羅牌、情緒卡遇見IFS,激盪出的火花超出我想像,直接切入核心問題。

今年第三次帶領IFS Internal Family Systems內在家庭系統》的課程,每一次的帶領都讓我更深入IFS的世界,非常感恩王神父讓我有這個機會參與帶領課程。

這幾年投入了牌卡世界,期望能夠透過牌卡做自我療癒,但光靠牌卡對我來說還是無法深入那埋在深層的創傷。直到遇到IFS,彷彿整合的工具到位了。

IFS形容我們的內在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,是由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『部分』所組成的。而每一個部分都有屬於它自己獨特的情緒、觀點、感受、信念和人生觀,更重要是每個部分所做出的每一件事情背後都有一個『動機』。

而『情緒』是我們最基本的一個部分,

當我們有一個部分跑出來,例如害怕或擔憂的部分出來,你要怎麼迎接它,歡迎它,帶著慈悲、好奇跟它做一個連結。

最近,一位深入學習創傷領域跟IFS的夥伴詢問我怎麼結合的牌卡跟IFS

當下邀請他親身體驗,運用牌卡展開情緒的地圖,透過引導,他不自覺的開始說童年故事,在這個過程中,幫助他找出一直以來困擾他身體的一個症狀的原因,原來這個症狀是一個保護者,在保護著他童年時期所遭受到的創傷,而他一直以為那件事對他影響不大,沒想到這件事的影響他這麼大。於是我們帶著慈悲心透過傾聽、理解、釋放、轉化這個部分。

也很感謝他的回饋,他說沒想到情緒卡跟塔羅牌可以深入探索到這麼深層的創傷,讓我將步驟更加邁入完整。

03211.jpg

03212.jpg

03213.jpg

03214.jpg

03215.jpg

10903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