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療癒工作坊:從創傷復原到生命整合

帶領人:凌坤楨  http://www.hypnosis-and-nlp.com/

自我療癒

這是一個蛻變的旅程

在你的生命裡注入愛與覺知

對自己有更多的同情,享受生命

感覺:活著,很好

 我們是過往所有經驗的總和,一些生命事件殘留的影響都在身體層和情緒體留下傷 痕與烙印,這包括了長期的身心壓力、一些或許遺忘了的意外、傷害或童年創傷。

作為一個存活者,我們努力生活,爭取想要的幸福。但在某個無法理解的潛意識層 面,有些身體與心理的症狀隱約、持續地在干擾與作祟著,讓我們無法盡情享受生命,感受到自己的安好。

 您是否會在看似平靜的生活中有:

無法解釋的身體疼痛、病症,一種難言的不安穩…

週期性的憂鬱、焦慮、恐慌,莫名爆發的傷人情緒…

強制性的行為與念頭

自我傷害與自我挫敗的行為模式

 有些創傷的影響非常隱晦,連自己都無法察覺,但它們在底層的某個角落裡騷動 著。它們也很有力量,透過干擾、限制、驅策與破壞等潛意識的方式,不讓自己擁有

成功、快樂與平靜。 

這個工作坊的要邀請您……

 開啟身體自我療癒的本能

釋放過往的身心壓力與舊傷的沈積

從生命遺留的創傷事件中復原

 培養一種「觀」與「在」的能力,享受寧靜

看清自我挫敗與自我傷害的性格模式

清理負面的信念障礙,以及童年形成的制約

 這是一個特別的療癒取向,運用身體感知與意念觀照的方式,任運自 然,釋放與復原創傷!

初階工作坊:

 主題一、開啟身體的療癒本能:

創傷在身體,療癒也在身 體(有 時候可以不經由頭腦!)。透過觀照、允許、釋放與流通的「概念」,我們將放開頭腦的掌控,學 習信任身體,讓身體做工。無需再次經歷創傷,而是讓身體重新感受,進而疏通與化解創傷症狀,流通被凍結的能量, 而重獲生命力。

 這是一項簡潔而強大的身體技巧──且帶著靜心的味道,讓身體啟動自我療癒的本能。通常第一層次會釋放身體累積的壓力或生理上的病痛;第二層次會釋放「壓抑的情緒」;第三層次就會觸動到被遺忘的創傷經驗。

 這個技術很簡單,非常適合從事身心靈工作、諮商/諮詢師,或有心尋 求成長與整合的人。 

主 題二、擁抱內在孩童:

辨識我們內在早已被遺棄的部分,卸下恐懼與驚嚇的孩童意 識狀態,突破一些補償和防禦的慣性模式(追求成功卻自我挫敗、耽溺上癮與強迫行為等「渴求存在」的無效行 為。),重新接納並整合內在孩童。

 共有三套操作技術:身體流、意念流,與時間流。以個別示範、團體帶領與分組練習 與討論分享來進行。工作坊以循序漸進方式帶領,實地操作多層次的身體自療單元,並穿插練習多項身體輔助技巧、靜 心冥想與時光回溯。

 初階工作坊以身體流技術為主,意念流技術為輔。

ps.身體流:觀照身體河流, 讓它流通與釋放創傷─身體比我們更知道它要如何復原。

 效益:

1.進行三個層次 的釋放與復原,分別是「壓力舊傷」、「壓抑情緒」與「創傷」。

2.不少人在第一 個單元中,陳年的的肩頸與腰背的扭挫傷得到大幅改善;也有人莫名落淚或不自覺發抖,但當晚卻一夜好眠或浮現許多 夢境。少數學員能在第二次十五分鐘的單元中碰觸到創傷,湧現許多身心症狀──這都是透過身體在清理的過程。

3.工作坊中期之 後,有人在身體上重現童年的創傷經驗─身體的痛或強烈的驚懼等,也有人回到出生時的創傷,或看到孩童時期種下的 負面心理烙印。

4.當身體開始在 自我療癒,不管自己是否去注意,這個修補與復原的程序會持續著,延續到課後的生活中。自己會逐漸感覺到更多的身 體輕安、情緒平穩,感到存在的舒適與安好。

自我療癒初階工作坊- 凌坤楨 老師2010 – 03.20.21

自我療癒工作坊

自我療癒進階工作坊- 凌坤楨 老師2010 - 0612.13

主題:

1.更跟身體在一起 – 信任、開放、流通.

2.對創傷有更多的認識-在生命、生活中的壓力、傷害、忽略.

3.對自己、角色、對人有更多的同情.

※身體是需要發洩.

1.為什麼要回溯過去受傷孩童

身體流:

a創傷孩童a身體會招喚你

* 我們在無意識下一直做同一個動作,那是因為我們的內在沒有放掉過去。

2.凍結的能量a它要用一種身體情緒來疏通

意念流:

釋放: 不要壓抑、不要控制.

流通:壓制秘密(不能說的秘密或無法表達出來的情緒),河流受到阻塞,而這些氣球想浮現上去(沖擊)

*生存的訓練:a一個孩童為了生存,早期被訓練一種求生能力(成為某種特質能力)

自我療癒進階班  

凌坤楨老師介紹:   

臺灣輔仁大學心理系、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畢業(諮商碩士)。曾任多所大學諮商中心諮商員,臺北捷運公司特約心理諮詢師。是NLP訓練師,及催眠訓練導師。擁有下列兩項專業資格:

         美國國家催眠師學會(National Guild of Hypnotists ,NGH)認證合格催眠治療師暨授證催眠訓練師 (Certified Instructor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實戰催眠學會(Society of Experiential Trance, SET)認證催眠訓練講師(Certified Instructor)。

凌老師具備深厚的心理治療基礎,並從事多年的專業諮詢助人工作,浸淫神經語言程式學 NLP 及催眠治療多年,教學與實務經驗豐富。在各大學諮商中心帶領團體與授課,培訓心理醫師及心理諮商師均極獲好評;于企業界對中高階主管的品質提升培訓,及心靈成長、工作效能之諮詢也深受個案感動。   

曾任: 

大學兼任講師,大學諮商中心特約諮商講師。臺北捷運公司特約心理諮詢師。

 現任:臺灣「催眠與NLP學院」創辦人暨首席主講

  神經語言程式學NLP訓練師;催眠應用實務訓練講師

  美國國家催眠師協會(NGH)認證合格催眠訓練講師

 實戰催眠學會(Society of Experiential Trance, SET)認證催眠訓練講師

主要課程:

Ÿ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國際認證催眠師訓練課程(美國NGH系統)

Ÿ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神經語言程式學NLP技術培訓

Ÿ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情緒轉化技術

Ÿ            信念重塑技術

Ÿ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間排列療法

Ÿ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我療癒工作坊

Ÿ            潛意識溝通工作坊

Ÿ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冥想與自我整合工作坊  

 著作: 

1.療癒,藏在身體裏:從創傷復原到生命整合。2011(臺灣)張老師文化出版 

2.睡前15分鐘改變孩子的一生(與李驥合著)。2009(臺灣)時報出版

3.15分鐘改變孩子:父母都應該學的情商故事(與李驥合著)。20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