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「聽見西藏:在雪域中遇見自己 」

~. 天上掉下的一首詩...五十歲的天空~聽見西藏 ~

http://oldlady.idv.tw/old/2006/love_2006/51_xizang/index.html

這是﹝聽見西藏﹞這本好書的作者邱常梵女士,在她五十歲那年一個人獨自前去西藏自助旅行50天的紀錄片。

同學推薦我這本書「聽見西藏:在雪域中遇見自己 」

聽著動容的音樂,隨著作者的札記與圖片,彷彿也跟著神遊了聖境‧香巴拉。

筆觸下的文墨,將佛法融入與大自然及面臨困境的相處之道,在在令我動容。

『我若不去面對自己的恐懼,就永遠不會有機會知道自己的臨界點在那裡。』

『我一個人走,意味著必須獨自面對各種挑戰,獨自承擔各種困難,但想一想,這不就像人生嗎?許多時候,我們也是孤孤單單踽踽而行,沒有人可以協助。而變數多就像佛法說的「諸行無常」,只要不執著旅程一定要如何如何,「隨遇而安、隨緣生活、隨心自在、隨喜而做」。』

『自從決定了要走這段旅程,心中就打定主意,無論如何都要堅持到底完成自己對自己的承諾。』

您是否想過:五十歲之後,想過什麼樣的人生?
多數人到了這個年齡,不是仍為著家庭、事業奔波,憂心未來,便是割捨不下身邊的一切,真正地去實踐心中的夢想!
許多人都抱持一種想法:

等我賺夠了錢、等我退休……我就要去………,

當這樣的想法浮現時,生命 的進展很可能就受到了耽擱,

甚至於就遺落了一部份生命………

 

旅行,是一種生命的再覺醒,在每一個步履間,

用耳去聽、用眼去看、用心去體會,如實的面對自己,將會發現人生另一番景致!



2 

Secret Garden- Nocturne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